English

英国教育与就业大臣参观中英合作项目

2000-06-22 来源:光明日报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英国教育与就业大臣大卫·布朗基特日前专程赴北京师范大学进行访问,参观了北师大承办的中英合作项目。

北师大教育信息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的中英合作项目的主题是“利用交互式计算机技术开发中国中小学教师环境教育的能力”,其目标是在中国建立以语音与静态图像传输为主的远程教学网,开发适用于中小学教师的多媒体环境教育培训教材,并且通过远程教学网对试点学校的教师进行培训。此项目开展三年来,在国内选择了四所中小学,进行教师培训试验,成效显著。该项目的技术专家高福文教授为布朗基特大臣一行介绍了三年来所开发的远距离教育系统和基于此系统所做的工作,现场演示了与浙江温州实验中学的远距离教师培训情景。

布朗基特大臣对中英合作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中英双方在教育领域开展更加积极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